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冰城警察:用真心为群众办事 用服务温暖冰城

时间:2021-04-08 10:27: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黄庆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黄庆)“感谢警察同志上门办公,为我们及时办理了落户手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市民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这警民情深的感人一幕,还要从4月2日的一个电话说起。

  “警察同志,我的父母需要办理落户,但实在行动不便,能不能请您帮个忙?”4月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邮政派出所户籍服务窗口接到辖区群众打来的电话。

11.jpg

  打电话的是辖区内盲人按摩院业主王先生,他双眼残疾,其妻子腿部也有残疾,二人行动不便。两人的孩子今年9岁,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由王先生的父母负责照顾。最近,王先生的父母由于身体患病需要就医,但受户籍限制,他们只能经常往返于哈市与阿城之间,生活、就医非常不便。王先生便将电话打到派出所询问,看民警能不能上门帮助办理落户相关手续,将父母的户口迁移到他的户口上,方便老人就医看病。

  群众的需要,就是民警工作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第二天一早八点,邮政街派出所副所长段洪江与户口员高志莹、社区民警孟维臣,按照双方约定好的时间,准时来到了位于辽阳街的盲人按摩院。按照规定流程,民警现场了解、核实了相关情况,指导王先生撰写了《父母投靠子女申请书》,并将相关落户手续带回派出所。

  民警回到派出所后,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规定,为其父母办理落户手续,及时将其父母的户籍迁到了哈市南岗区,解决了一直困扰王先生和他的父母的忧心事,这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12.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要求全局各警种、部门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公安工作点滴之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后植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提升冰城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