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检察官推进开展心理疏导 守护青春的她

时间:2021-04-09 10:04:0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黄春秋 张芮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黄春秋 张芮)为实现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全面综合保护,减少案件本身带给未成年人的心理创伤,帮助其治愈心理伤害。4月7日,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聘请兴义市凡翔心理团队的资深心理疏导师对涉案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

11.jpg

  此次心理疏导特意安排在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进行,该“一站式”救助中心设立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室,温馨的环境加之专业的心理老师耐心细致地疏导,让未成年人被害人卸下心理的防备。疏导现场,心理疏导老师让未成年被害人讲出了不敢对家长讲出的心里话,找到了自己内心的“症结”所在,通过老师的引导,一点点排除了心理阴霾。

12.jpg

  课后,心理疏导老师向未检检察官反映:这个事情对孩子的心理伤害程度远没有孩子妈妈讲的这么轻松,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焦虑,但由于父母对这个问题的认识不足,且因为忙于生计对孩子的关心和引导不够,没有发现孩子的焦虑情绪,接下来如不加强引导可能会诱发其他问题......可见,心理疏导对一个受到过伤害的孩子而言,是多么有必要。

13.jpg

  下步工作中,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拟对涉及人身侵害的未成年人均聘请心理疏导师进行心理疏导,实现未成年人被害人心理疏导全覆盖,这是未检工作对未成年人进行“双向保护”的一项举措,同时也是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