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陕西旬阳县“两癌”筛查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1-04-29 13:40:1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梁晓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梁晓玲)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是妇女健康促进项目的核心内容,是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陕西省旬阳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两癌”筛查定点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先进医疗设备和全新筛查技术开展免费筛查活动,促进妇女健康,提升生活质量。

11.jpg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自2021年度旬阳县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启动以来,全县35--64周岁妇女均可持身份证到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检查。2021年旬阳县妇幼保健院充分利用“妇幼云平台”进行预约和信息采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12.jpg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妇幼保健院制定了周密的“两癌”筛查工作方案,对抽调的业务人员进行技能培训,配齐配强医务人员和检查设备。邀请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教授进行宫颈癌、乳腺癌规范化筛查与诊断培训,同时要求县镇各项目执行单位加强宣传动员,重视知情告知,强化管控措施,重视多点发力,切实提高项目执行成效,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免费“两癌”筛查是一项惠民工程,对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疾病认识水平和治病防病的意识,降低农村妇女两癌的发病率有重大意义。据悉,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90%以上的“两癌”患者都能临床治愈。

13.jpg

  截止目前,旬阳县“两癌”筛查2824人,乳腺癌结案2634人,宫颈癌结案2351人,HPV阳性235人,需做钼靶171人,筛查乳腺癌2例,宫颈癌3例。妇幼保健院对每一例阳性病例都建立个案并进行积极的电话随访,所有患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