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林区林口分局战斗派出所为群众找回丢失山羊

时间:2021-09-29 16:39:3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宋鲲鹏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宋鲲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警察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就算千万言语也难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9月26日,战斗林场居民陈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战斗派出所,以此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11.jpg

  9月17日上午,战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陈某的求助电话,称自家有六只羊昨晚在草甸子丢失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陈某家中询问详细情况。

  民警通过陈某了解到,其家中共丢失两大四小六只山羊,羊平时放养在林场前面的草甸子上,只有两只大羊用绳子拴着,事发前一晚由于太忙忘记将羊牵回家中。第二天想起来后急忙去看,发现六只羊不见了,四处寻找一番无果后,怀疑是被人偷走,遂向警方求助。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后并未发现被盗痕迹。

  民警让陈某家人在附近山里继续寻找的同时,另一边民警驱车前往附近村屯帮助寻找,经过一上午的寻找仍然无果。民警利用休息间隙进行简单分析,认为寻找范围不能仅仅局限于附近村屯山边,通过调取林场道口监控并未发现有羊群出现,加之询问附近村民均未发现羊群踪迹,最后民警决定向林场后山深处继续寻找。经过一下午的寻找,仍然没有任何进展。

  12.jpg

  因连日降雨加之天色逐渐变暗,就在陈某一家人都要放弃的时候,民警在一处山脚下发现一大片粪便痕迹和羊脚印,因为此处远离林场居民区,且道路崎岖难行,附近居民大都不会来此放牧,因此民警判断极有可能是陈某家丢失的羊群。沿着羊群留下的痕迹,民警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一处植被茂盛的山洼处发现了正在吃草的羊群。在民警帮助下陈某把羊群赶回了家中,羊群失而复得,失主陈某喜出望外,对民警的帮助更是万分感激,陈某还特意为民警购买了水果以表感谢,但是被民警婉言谢绝,并叮嘱陈某需要加强对羊群的看护,以防再次丢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