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抗击疫情纪实

时间:2021-10-21 14:44: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田宇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田宇光)2021年9月23日,黑龙江省巴彦县兴隆镇中心路消防站接到防疫指挥部命令,因新冠疫情突发,县委县政府要求中心路消防站即日起,对兴隆镇主要街道、涉疫社区及兴隆林业局进行全面消杀。

  11.jpg

  指导员陈永德走出办公室,集合全队指战员,分配任务,调集装备,上车,出发。2019年12月,一次灭火指挥战斗中,因天气寒冷,地面结冰,扑救时间较长,在对现场残火检查时不慎摔伤。前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诊断后,确诊为双侧髋关节积液,水平椎管内蛛网膜囊肿,腰间盘4-5节膨突,髋关节和后背疼痛、双腿无力、不能负重,不能长时间行走站立。

  12.jpg

  没有推脱、没有迟疑,带着这样的病痛,陈永德带领中心路消防站指战员,始终冲在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日深入核心区域进行消杀,截止2021年10月5日,中心路消防站累计消杀兴隆镇、兴隆林业局189万平方米,累计供水316吨。

  13.jpg

  像陈永德这样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指战员,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还有很多。哈尔滨市太平湖温泉酒店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闫家岗农场,自疫情爆发之后,作为境外返哈人员集中安置隔离点,累计接收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地返哈人员9000余人次。道里区崂山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坚决执行上级命令,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集中隔离点提供有力的消防安保支撑。崂山路消防救援站从2020年3月8日起每日1车4人前往隔离点执勤。春去秋来,从未间断,酷日寒夜,始终如一。一座普通的消防站,11,400小时,1900人次不间断值守,用坚守,换来了太平湖酒店在这一万多小时无任何突发事件,换来了所有隔离人员的安全,换来了他们与家人的团圆。

  14.jpg

  15.jpg

  为确保全市抗击疫情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支队下发《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消防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9月30日,成立43个检查组,针对全市隔离点,展开全面细致的火灾隐患排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65处,督促整改259处,通过微信短信提醒消防安全287家次,电话问询176家次,远程监控及视频系统检查195家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13次。确保了全市隔离场所使用期间的消防安全。

  16.jpg

  17.jpg

  10月10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集结出动2车15名消防指战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前往巴彦县兴隆镇执行消杀任务。在市疾控中心防疫洗消专家的指导下完成终末消杀任务的岗前培训工作后,全体消杀人员深入巴彦县兴隆镇疫点疫区对确诊病例及其行动轨迹,出现的车站、学校、饭店、商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终末消杀任务,对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家里,经过的区域及可能污染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18.jpg

  19.jpg

  10月13日,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第二批30名消杀人员抵达巴彦县区,在进行了相应培训和任务分配后,配合县委县政府对巴彦全县经营性场所、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广场、道路等区域展开预防性消杀。10月13日至10月18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消杀29个小区,2425处商户、店铺、学校、幼儿园、厂房等(包含143涉疫场所)。

  20.jpg

  21.jpg

  22.jpg

  疫情面前,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授旗训词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用忠诚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不负党和人民,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