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冰城公安党员先锋队圆满完成驰援木兰疫情防控任务

时间:2021-10-25 10:02:4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腾宇飞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腾宇飞)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支援木兰县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结束了两周紧张而繁忙的工作后踏上归途,为支援木兰县疫情防控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1.jpg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市公安局从机关抽调警力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市局政治部、教育训练支队、地铁分局等单位的60名骨干力量,闻令而动、紧急集结,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于9月28日星夜驰援木兰县,承担核酸检测点执勤、隔离宾馆警戒、疫情流调信息核查、出城卡点检查、社会面治安巡逻等各项任务。

12.jpg

  在木兰县工作期间,党员先锋队连续奋战了14个日夜,累计出动警力880余人次,顺利完成核酸检测19200余人,核查流调信息3500余条,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320余件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5件次,协助处置突发事件2次。为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群众安全健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13.jpg

  在这些同志中,有着众多不惧危险、不怕困难的优秀典型。

  信访处王鲲鹏,在接到市局赴木兰县抗疫工作的通知后,安顿好两名正处在高三总复习冲刺阶段的双胞胎女儿,将身患癌症的七旬老母亲托付给爱人,毅然赶赴抗疫一线。在市局赴木兰县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战地党支部后,王鲲鹏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穿上防护服,主动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在战斗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开展联防联控,并对辖区内的疫情卡点、隔离宾馆、广场等关键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引导当地群众不聚集、少出门,落实落靠防疫政策。每天他从早忙到晚,连续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尽管工作十分辛苦,但他从不叫苦喊累。

14.jpg

  地铁分局高航,与分局其他9名同志伴着集结号令踏上了驰援木兰县的征程。按照上级安排,他们负责执行木兰县中心卡口防疫巡控工作。该卡点地处木兰县中心枢纽,车流量大、人流集中。高航主动请站第一班岗,为同事们打样。工作中,他认真地对来往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协助开展车辆登记、核验通行证、驾驶员测温、检查健康码等工作。一天下来,同样的话他要重复说上几百次,嗓子又干又哑,由于长时间站立,腰疼得都快直不起来了,但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在他的带动下,所在小组累计盘查车辆2200余台次,劝阻无通行证车辆410余台次,劝阻群众330余人次。同志们以警容严整的形象、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展示出地铁分局民警过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15.jpg

  教育训练支队王博,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5岁、一个3岁。当得知爸爸要出远门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抱着爸爸的大腿哭闹不止。王博深知疫情防控职责在身,虽有万般不舍,还是毅然选择驰援。在本次支援任务中,他担任本单位同志组成的小组组长。出发时,他在支队工作群许下诺言:疫情当前,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木兰县局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完成市局部署的任务,时刻展现教官为警师表的风采和严谨的作风,为支队增添光彩。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木兰县工作期间,他带领小组同志不分昼夜、不辞辛苦,认真做好上级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端正挺直的教官形象,给先锋队的同事和当地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16.jpg

  疫在前,警不退!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哈尔滨公安的脊梁。这些同志只是全市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公安民警的代表,支援木兰县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也只是全市公安疫情防控力量的缩影。但正是这些众多的普通一兵、平凡一队,才汇聚成了全市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因为有了他们,疫情阴霾终将散去,因为有了他们,群众笑容依旧绽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