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天图团建 || 学习二十大,郭可坤主任带领名下实习律师走进“红城”新县

时间:2023-03-14 10:47:36    

11.jpg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

草长莺飞,正是出游好时节

全国“两会”正当时,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为了弘扬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郭可坤主任领着名下实习律师来到“红城”新县

酣咏乐升平

  01 将军故居,百年古村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3月11日上午,大家自驾从律所出发,开往目的地信阳新县,开启为期两天的河南天图2023年新县“红色”之旅,

12.jpg

  本次破冰团建活动我们来到了许世友将军故居,坐北朝南,背倚来龙岭,西视五虎山。许世友将军因其卓著的战功、特殊的性格、忠国孝母的情怀和富有传奇的一生,深受世人敬仰,郭可坤主任早前拜谒过将军,深受其精神影响,走上“信仰法治、为民执言”的律师道路。

  因此,郭可坤主任再来许世友将军故居,带着实习律师瞻仰将军故居,感怀红色精神,为他们树立起法治信仰,立志做一名人民律师!

13.jpg

14.jpg

  忠孝园、荷花池、思源井、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主题浮雕墙、许世友将军雕像广场、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展厅,郭可坤主任边走边向实习律师们讲述许世友将军对党、国家、领袖的无限忠诚,战场上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战士、群众血肉相连的亲情和孝母情怀,让实习律师们更加了解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给实习律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十里枫杨,十里溪流;易水河畔,湿地花田。从将军故居,来到湿地公园,青山如画,溪流婉转,牛羊相间,天然画卷,郭可坤主任一行漫步在青山绿水间,畅谈过去与未来,在徜徉中释放工作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15.jpg

(图:郭家河湿地公园)

  明清风格的古村落集砖雕、石雕、陶制构件及彩绘为一体,乡土气息浓郁,造就了丁李湾古民居极具特色的古村落文化景观,郭可坤主任一行第三站来到了古村丁李湾。

16.jpg

  丁李湾古村落以古城墙为界,依自然山势而建, 古村落布局合理,由围墙、炮楼、里巷、祠堂、书室、民居、古井、池塘、古木等组成很有特色的聚族而居的古村落文化景观。

17.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在几千年的历史流变中,中华民族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了无数艰难困苦,但我们都挺过来、走过来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华民族创造了熠熠生辉、光耀世界的中华文明,培育和发展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在丁李湾古村落,郭可坤主任深入了解非遗项目,如打草鞋、竹编等,在与非遗传承人的交流中,众人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更加增强了民族认同感。

  02 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

  革命博物馆见证了那段红色的历史,也融入了不朽的红色精神。

  第二天,郭可坤主任一行来到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一系列的体验让几人真正走进了那段伟大的革命岁月,也见证了那不朽的革命精神。穿越百年,信念未曾更改,理想代代相传。

18.jpg

  走进纪念馆、看着浮雕上一幅幅坚毅的人像,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进,在复兴征程中铸就的崇高的信仰理想、形成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这里孕育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铁血劲旅,走出了两位元帅、三位大将、二十一位上将、四十三位中将和280位少将,留下了董必武、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

19.jpg

  在参观过程中,郭可坤主任说道“如果说大别山是革命的舞台,新县就是舞台的中心。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这一次“红色”之旅,郭可坤主任一行领略到了大别山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了大别山儿女的英雄气概,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山河无恙、海晏河清,尽管他们早已消失在历史的尘烟之中,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保留了下来,值得我们去继承、去发扬。

  两天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的挑战,此次团建展现了河南天图律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之后也将继续保持正能量,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同时,欢迎更多优秀律师加入天图,顺势而上,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