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瓜州公安交警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潮”

时间:2023-03-15 11:19: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进企业、学校、乡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进学校,守护平安护学路。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瓜州县第一幼儿园家长会为契机,通过校园广播形式对参会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辖区内交通实际情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分析辖区事故案例,让家长们认识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使学生家长进一步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多人骑乘、三轮车违法载人、违反规定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解析了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驾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家长牢固树立“骑车戴头盔、驾车系安全带”安全意识,提醒家长在驾驶电动车接送学生时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呼吁家长们能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理念,摒弃交通违法陋习。

  交通安全进企业,拧紧交通安全弦。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文明礼让、平安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结合交通安全PPT课件和警示教育片,以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及企业员工上下班交通安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安全行车过程中人、车、路三因素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影响,讲解无证驾驶、车辆逆行、超速、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企业、对家庭、对自身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进乡村,筑牢乡村平安路;利用春耕农忙这一有利时机,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农村乡镇,以“拉家常”的方式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春季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民警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让村民们了解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