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宣传“两癌”筛查惠民众 铺就乡村振兴“健康路”

时间:2023-03-17 11:22:0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宫颈癌、乳腺癌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潜在“杀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和“两癌”防治意识,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升女性幸福指数,近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妇联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入户开展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多方位宣传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的实施内容、对象、条件和成效,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

  来到筛查对象家中,向其详细解释了什么是“两癌”,“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以及“两癌”的防治政策,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并列举了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用理论和事实案例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并在了解对象筛查后的身体情况,深入阐述宫颈癌、乳腺癌防治有关知识和筛查的重要性,引导妇女群众增强“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并引导受益对象向身边的妇女群众做好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围观群众踊跃回答问题,村两委成员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门及时送上答题礼品,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巾帼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页,呼吁现场群众将学到的防治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醒广大妇女加强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做到“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两癌”筛查结束后,乡妇联将继续做好筛查项目的后续工作,积极对接筛查异常者,完善异常个案随访工作,建立妇女个人健康档案,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对妇女们进行跟踪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妇女工作,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和关爱送到妇女群众心中,不断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