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防治小麦赤霉病 保障夏粮大丰收

时间:2023-04-07 09:46: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特别是小麦赤霉病的易发期。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的策略,从宣传、监管、指导、包保四处着力,全面落实小麦“一喷综防”工作,科学有效防治小麦赤霉病,力争把损失降至最低,确保小麦增产增收。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乡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党政办、农村经济技术工作站、财政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小麦“一喷三防”工作领导小组,配备精干力量,实化工作方案,实行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网格员包地块的四级网格化包保,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田。

  营造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小麦病虫害特点和防治技术,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宣传到户,让群众认识到病虫害发生的危害,掌握防控技术要点,提高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农户自身对小麦病虫害防治的了解与应对能力。

  组织技术指导。乡农技站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查看近期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情况,科学进行防控技术指导,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推进大面积专业化统防统治,全面提高防治质量,提升综合防效,真正形成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为夏季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防治科学高效。乡农技站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把防治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坚持“优选农药、主动出击、适时防治、高效对路”的原则,综合考虑药剂对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效果,选择渗透性强、耐雨水冲刷、持效期长的农药,确保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效果。

  做好统防统治。落实“主动出击、见花打药”关键技术,抢抓小麦用药的窗口期,对乡域内18个村小麦实行“无人机”飞防统防统治,全覆盖预防。18个村统一组织作业服务队防治,以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带动小农户防全面推进,确保防治效率和效果。

  下一步,阙店乡将进一步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压实网格责任,抓住防治关键期,确保赤霉病防治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田,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