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蔬菜生产忙 春季产销旺

时间:2023-04-11 11:15: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郭登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郭登安)大棚换茬忙,菜农抢时光。今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蔬菜生产“产销两旺”,蔬菜生产稳定,市场“菜篮子”供应丰富。

11.jpg

  陶友彬是城关镇伏虎村蔬菜种植大户,今年种了2亩蔬菜。“开春以来,我已经收获了小青菜和苋菜等,卖出价格比去年高,已净收1万多元。”陶友彬说,“由于换茬早,大棚在地黄瓜、芦子、苋菜、空心菜等,都长势喜人。”陶友彬从事蔬菜生产20多年,积累了丰富种菜经验。他说,蔬菜种出好效益,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好品种,并结合蔬菜特点抢抓换茬时间,一年种上三至四茬,赶个早市,总能卖上好价钱。

  为了抓好今年蔬菜生产,城关镇早计划、早部署,组织农业部门开展“送科技下乡”,推广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大力发展无公害高效蔬菜。及时发布农情预报,开展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结合农时农事,加大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蔬菜田间管理培训。指导菜农选好选准菜肥,抓好大棚温光调控。

12.jpg

  眼下,在双丰村高效蔬菜标准园,白色大棚,整齐排列,满目葱茏,生机勃勃。茼蒿、青菜、生菜、韭菜、苋菜、西瓜等蔬菜瓜果旺盛生长。张德年是该村蔬菜种植大户,检修蔬菜大棚,加强菜畦管理,收获成熟蔬菜,这个春季他是以棚为家,从来就没闲过,他打算今年把薄皮辣椒种植再扩大一些。2022年,张德年种下的薄皮辣椒创下每亩1.8万元的高收益,让他尝到了甜头。

  立足市场,抓好蔬菜均衡上市。今年以来,镇农技部门精心指导菜农调整设施栽培与露地栽培的茬口与品种,延长蔬菜上市时间,丰富蔬菜品种。截止目前,全镇蔬菜及食用菌已种植5180亩,其中大棚或小拱棚种植4270亩。通过调结构、优品种、上规模,全镇蔬菜生产提档升级,蔬菜产量与质量比去年有明显提高。

13.jpg

  目前,该镇舒中、伏虎、双丰、仁和、永安等蔬菜产业村都在积极抓换茬、保抢种、强春管,力保今年春季蔬菜生产好势头。同时,城关镇还重点加强蔬菜生产基地、蔬菜精品园等管理,推动伏虎村12亩精品园、双丰村90亩生产基地蔬菜生产提质增效,强化政策扶持,指导种植大户选优品种,大力发展高效无公害蔬菜,走科技强农路子,示范引领其他农户科学种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