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健康安全时刻念 急救知识进机关

时间:2024-01-24 13:57:0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海 秦小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海 秦小冉)“心肺复苏是为了保障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抢救时按压频率、深度都有要求,大家一起跟我学动作要领!”1月22日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卫生院董华医生走进依希来木其乡政府机关。

11.jpg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乡政府党员干部们急救医疗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加干部群众的应急救援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人民政府邀请依希来木其乡卫生院主治医师董华医生为党员干部们传授急救知识,分享一些抢险救援中的常用医疗常识。董华医生结合实际案例和冬季安全生产宣传,向大家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具体表现以及院前必要的急救知识、心肌梗死院前急救、抑郁症等相关专业知识。

12.jpg

  “在心肺复苏之前一定要做好各方面评估。大家在外面首先要评估好环境安全,其次在倒地伤员耳边大声呼叫,轻拍双肩观察病人是否有自主呼吸。如果伤员出现昏迷、无主动脉搏动、无自主呼吸、面色发绀等症状,需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心肺复苏主要步骤有......”最后在主讲医师董华医生的详细教导下,机关的党员干部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术学习。

  “党员干部们学得非常认真,我们也很高兴能把急救技能传授给大家,根据最近新闻报道,新疆地震频发,能把这些急救知识倾囊相授,以此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这也是我们医务人员职责所在。”董华医生说道。

  医学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深得民心,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提升了他们应急救援能力,惠及更多居民。下一步,依希来木其乡的党员干部将积极向居民普及科学医疗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让科普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走进家庭,营造幸福生活,同时,加强干部群众对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健康安全时刻念 急救知识进机关
健康安全时刻念 急救知
新春送法“三下乡” 法润民心喜洋洋
新春送法“三下乡” 法
情暖农民工 法援惠民生
情暖农民工 法援惠民生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道外大队为新晋旅游受宠打卡地全力护航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