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普法宣传迎新春 平安幸福过大年

时间:2024-01-31 16:32: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苏明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苏明明)2024年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定祥和的法治环境,1月30日,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在县会展中心开展“普法宣传迎新春 平安幸福过大年”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式迎新。

  法律知识竞答,普法有趣又有料

  年货节现场,围绕《民法典》中租房住房等法律知识开展了趣味知识竞答活动。随机抽取题目后,回答正确的群众可以获得礼品,同时还针对有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广大群众举手抢答,答题氛围浓厚。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趣味性强,也能使法律知识更为通俗易懂。知识竞答活动实现了普法宣传教育知识性、趣味性、普及性的有机融合,更好地推动了相关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读本礼品大放送,普法护航度佳节

  会场的政策法规宣传台上,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规章读本、公证政策宣传折页、普法挂历台历等,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文艺演出助阵,普法宣传正当时

  文艺搭台,法宣唱戏。多个精彩节目的轮番登场,不仅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同时也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进一步向基层递进。“我觉得把这种文艺演出和我们的法治宣传结合起来非常有意思,对我们来说也很有帮助,欢乐的同时也把法律知识牢牢的记在了脑子里。”观看演出的群众说。

  此次法律宣传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广大群众不仅在采购年货、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中感受到佳节将至的喜悦,也在法律知识问答、法律政策宣传中全方位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腾年味足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暖民心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多种形式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