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安阳县北郭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赶庙会”普法活动

时间:2024-01-31 18:50: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词 蔡坤辰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张词 蔡坤辰)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31号,河南省安阳县司法局北郭司法所以乡庙会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赶庙会”活动,为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送上贴心的“法治年货”。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热情洋溢地向前来逛庙会的群众和商贩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对讨薪、赡养、继承、债务、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并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阐明了解决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同时普法志愿者还提醒来往群众春节期间要注意食品、道路交通、人身财产、用火用电等安全事项。

  此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进农村》《法律进家庭》、法治台历等宣传品300余份,将法律知识带到乡村基层、带到群众身边,使法治宣传更具生活化与精准性,让北郭乡腊月庙会充满了“法味”。下一步,北郭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普法效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腾年味足
花馍飘香迎新春 热气腾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暖民心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多种形式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新疆温宿县:常态开展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安徽俞河村开展“送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