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东营垦利区红光办事处开展地毯式禁种踏查铲毒工作

时间:2024-04-02 10:21:4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坚决遏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烟)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身心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更好推动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农高区(红光)调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地毯式禁种踏查铲毒工作。

  农高区综治办、红光司法所精心筹划,制定分工表,责任到人,包村到户,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采取进村入户到企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明白纸、告知书,逐户签订承诺书,填写《禁种铲毒入企进户踏查记录表》,大张旗鼓、铺天盖地形成强大攻势宣传禁毒人民战争,向周边居民讲明毒品的危害,宣传禁毒知识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群众辨别毒品原植物,提升禁毒法治意识,引导鼓励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积极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实地踏查过程中,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地毯式踏查要求,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查看居民房前屋后、庭前院落,对花盆、种植箱及隐蔽角落进行认真查看,最大限度扩大踏查范围,确保不留死角。

  通过禁种踏查铲毒的集中行动,辖区内民众看到了党和政府对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力度,切实认识到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了禁种铲毒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为常态化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温宿县组织开展“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温宿县组织开展“缅怀
英吉沙县人民法院:杏花节上 法官与你有“约”
英吉沙县人民法院:杏
酒泉玉门公安严把三关 深耕护校安园责任田
酒泉玉门公安严把三关
法援春风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法援春风进校园 法治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