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拧紧反诈“安全阀” 守护百姓“钱袋子”

时间:2024-04-16 10:39:5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防诈意识,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紧盯防诈不松懈,持续推进全民反诈,通过宣传防诈知识提高群众防诈意识,进一步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线上+线下”创新反诈宣传载体。西湖派出所为增强反诈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传递反诈知识,增强反诈宣传吸引力;通过进村进企的方式集中宣传,开辟线下反诈宣传主阵地,用身边的受骗案件警示民众远离电诈,引导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抵制电信网络犯罪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警格+网格”结合优化宣传方式。定期对乡镇、驻村干部、网格员进行预防电信诈骗的讲解与宣传,丰富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与能力,来起到“带头作用”。接着积借助乡镇、驻村干部、网格员,在村、社微信群中积极转发反诈宣传知识、反诈中心制作的反诈小贴士,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织密反诈“防护网”。

  “动态+常态”相结合提升预防精度。结合实际案例,深度分析作案手段、转账方式,对容易受骗的群体,开展反诈“八进”宣传活动,对财会人员、学生、老年人以及有刷单、网购、贷款和投资理财意愿的高危人群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筑牢反诈“防火墙”。进一步加强低收入、低学历、低年龄及企业财务等涉诈高风险群体的法律意识宣传。

  接下来,瓜州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将持续进行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与防范,巩固反诈宣传成果,真正守护好民众的钱袋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大兴安岭移动通信分公司建设“爱心妈咪小屋” 做好女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大兴安岭移动通信分公
电动车文明出行 冰城公安来护航
电动车文明出行 冰城公
春风传“安”语 “全”力护苗行
春风传“安”语 “全”
“4.15”我们在行动 当好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守门员”
“4.15”我们在行动 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