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大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4-17 14:47: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婕 张佳欣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婕 张佳欣)近日,在新疆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温室大棚内,绿意盎然,果蔬飘香。农民正忙着采摘豆角、辣椒、黄瓜、草莓、卷心菜……,一筐筐刚被村民采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将很快被送到阿克苏批发市场去售卖。近年来,温宿县托万克托甫汗村大力发展瓜果蔬菜种植产业,积极引导农民种植豆角、黄瓜、草莓、辣椒等经济作物,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增收渠道,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11.jpg

  “这里的草莓真的好吃很多,果肉不空心,每一颗拿在手上都有分量,一口下去甜中夹着一丝丝的酸,咬一口汁水从舌尖滑入到人心里去,真的非常好吃,等我休假一定要把咱们村的草莓带些回去让我家人们也尝尝鲜”驻村工作队队员李春兰说道。

  “大棚经济”不仅是种植户的致富窗口,还极大地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附近村民在大棚里进行采摘、包装等简单工作。“在大棚工作,活儿不累,也不会被太阳晒,根据采摘时间及采摘量收入在120~150元/小时左右。”7小队的大棚种植户卢正渠说。大棚种植的农作物品相好、口感俱佳、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青睐,不仅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还让村民装满了“钱袋子”,成为该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内黄县司法局:护花维权之校园反霸凌
内黄县司法局:护花维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
玉门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活动
玉门市公安局开展“打
四月春光好 辣椒栽苗忙
四月春光好 辣椒栽苗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