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调查

“老船长”调解 三年纠纷一“招”解

时间:2019-11-20 14:27: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蔡伟巍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蔡伟巍)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红光渔业办事处居民多为从事海上捕捞作业,区域渔船400余艘,矛盾纠纷多发生在海上生产作业、河道航行。事故和矛盾纠纷因事发区域流动性强,受风力、风速、水流速、潮汐等外界环境制约,对调解员的要求有一定的行业性和专业性。在渔民群体中,“老船长”为从事海上作业多年、技术娴熟的掌舵人,是船舶行驶中维系船体的平衡,使船平稳前进的关键人物。“老船长”在调解中寓意着调解依法合理,公平公正。

老船长调解室设立单位为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红渔业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场所在红光渔业办事处大楼二楼。“老船长”调解员董在连为从事多年海上作业的老船长,熟悉渔民生活作业,掌握航海捕捞流程,同时为区人大代表、村里担任了10余年的老书记在渔民群众中具有一定的威望,担任专职人民调解员以来合理公正的化解了大量的渔民间矛盾纠纷。

2019年5月“老船长”董在连调处了一起雇佣船长报酬争议的案件。案件发生在2016年4 月,雇佣关系为口头协议,每年报酬7万元。但是期间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被雇佣方擅自停工,对于雇主造成经济损失,双方就雇佣报酬僵持不下3年。董在连担任“老船长”调解员以后,得知存在这样一个纠纷,矛盾双方鉴于董在连为从事海上作业多年的老船长,专业性强,同时在村里德高望重,处理矛盾一向公平公正,一致同意由董在连老船长介入调处。“老船长”结合当年渔民生产作业的平均收入,对于双方的情况分别进行分析,对于年报酬的计算标准、损失金额进行专业性的分析,最终一个僵持了三年的矛盾,得到了充分的化解,雇佣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信服又满意。

老船长调解室建立以来,化解了大量的渔民矛盾纠纷,解决了渔民在生产作业中产生的纠纷难题,提高了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的工作成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