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调查

有到付快递,人却不在家?别着急付款,可能有诈

时间:2021-10-19 15:12:24  人民网  

“你好,在家吗?你有一个到付快递……”接到“快递员”打来的电话,你会付款吗?小心,你可能正在被骗。

近日,家住北京市的冯先生就遇到这样一起假冒快递员的电信诈骗。冯先生介绍,对方在电话里说,由于快递单上的电话和姓名都被遮挡了一部分,且快递已经搬到冯先生家门口,要求先交钱把快递收了,如果有问题要拒收可以再退回去。紧接着对方就用短信发来了一张收款二维码照片。由于快递费金额较高,冯先生提高了警惕,要求核实清楚。这时,对方就说再跟客服核实一下,挂断了电话。当冯先生再次打过去,对方已经是无法接通的状态了。

事发后,冯先生将自己的经历发到小区业主群,发现竟然有40多户邻居都反映接到了这个自称是“快递员”的电话。对方都是以同样的套路,给业主发了收款二维码,要求支付100至400元不等的快递费,有人支付后才发现被骗。

“我老公也接到这通电话了,他扫码把钱交了之后,才问我‘你买的什么东西这么贵?’可我也没买到付的东西呀,回去后发现门口压根没有快递,才发现我们上当受骗了。”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居民徐女士说。

冯先生所住小区的物业人员查证后介绍,冒充快递员的人其实并未进入小区内,而是采取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先给业主打电话确认业主不在家,然后声称有到付快递,发送收款二维码让业主付款。

骗术揭秘:

第一步:非法获取业主信息,假冒快递员,寻找作案目标。

第二步:谎称有快递需要签收。在确认业主不在家后,快递员谎称有快递需要货到付款,并准确告知业主的家庭住址信息,骗取业主信任。

第三步:发送收款二维码,实施诈骗。随后骗子会发送收款二维码,并以影响签收率为由,要求业主尽快付款,进而实施诈骗。

防骗提醒:

陌生来电需警惕,在没有看到快递物品时,凡是要求转账或付款的不要相信,都是诈骗。

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

如接到此类电话或信息时,请提高警惕,可以向对方询问快递单号,然后前往快递官方网站进行查证核实。(综合北京公安整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