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河北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圆满完成一等功臣革命烈士郭跃华原连队战友祭拜接待服务工作

时间:2021-07-07 15:13:3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贺庆存 孟德朋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06.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7月4日,是河北省平乡县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一等功臣郭跃华的36周年纪念日。北京、武汉、郑州、德州、开封、保定等地烈士生前所在连队的领导、战友一行10余人,前来进行祭拜,并到家中看望慰问烈士的母亲。

  郭跃华,男,1960年出生在平乡县常河镇村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1978年高中毕业,1980年入伍,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空降兵第四十三旅侦察连三班班长,曾三次被师树为训练标兵,多次被军评为侦察兵专业技术尖子、“四会教练员”、“摩托车乘车射击能手”,还多次参加军、师、军区空军和大军区组织的比武,并先后夺得军、军区空军侦察兵全能项目的第一名,大军区第三名,两次荣立三等功。1985年7月4日,在中越边境的一次渗透伏击捕俘战斗中,他为了掩护战友安全撤离而英勇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牺牲后被追授为“一等功臣”。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343.jpg

  此次参加祭拜烈士和慰问活动的人员,退休前在部队分别是将军、大校、中校,不但人员级别高、身份还及其特殊,当年在战场还都曾立下了赫赫战功。接到信函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县委副书记和政府分管领导全程陪同,烈士褒扬工作主管部门务必高质量完成此次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与郭跃华烈士亲属联系对接,实地查看祭拜活动路线,并提前安排好保障车辆和入住宾馆、追忆纪念英烈的参观展馆,将每一个环节、每一项行程,均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01.jpg

  活动当日,县委副书记鞠重理、县政府副县长刘金林亲自陪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办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活动中,前来参加祭拜和慰问烈士母亲的生前战友们看到并了解到,2019年下半年平乡县政府对郭跃华烈士陵墓重新进行了修缮维护、今年七一前夕市县领导刚专程慰问了烈士母亲、新建落成的平乡县军事国防教育展馆内专设郭跃华烈士生前革命事迹......周继光、曹茂学、张克永等一行10余人对平乡县烈士纪念褒扬工作给予充分赞扬,对平乡县此次活动接待服务工作表示真诚感谢。(贺庆存 孟德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