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河北深泽县开展青春自护 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10 18:03:0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吴坤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吴坤)夏季来临,全县各中小学马上迎来暑期,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杜绝悲剧的发生。6月10日,河北省深泽县团委、县卫健局、县医院、桥头乡中心卫生院联合在桥头中心学校开展青春自护 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中志协应急委深泽服务团队赵景坡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赵老师利用PPT结合生活中的溺水、溺亡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生动的讲解了防溺水基本知识,水中游玩时,易发生的溺水情形及自救等知识,通过一个个典型的实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教育引导学生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一但同伴发生溺水不识水性的学生千万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可通过自救和呼叫引起周边人注意,及时施救。

  随后,县医院医生在校园内通过仿真道具模型,向同学们现场演示如何对失去呼吸脉搏的溺水者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并传授了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并纷纷踊跃上前进行操作演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筑牢学校暑期安全防护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