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8 17:26:1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陈振辉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352.jpg

2022年7月27日上午,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在铁塔社区会议室举行。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团长张英华主持,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吴艳霞简要介绍近期独居老人病死家中无人知事件及培训的必要性。铁塔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瑞华表态发言,保定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王二军为培训会发来贺词。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发起创办人陈振辉就具体业务和发展方向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337.jpg

陈振辉在讲解中提到,协会名称: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注册时间:2022年7月11日。主管部门:保定市民政局。协会定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社区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独居老人界定:60岁以上,独自一个人生活居住的一个户室的老人。志愿者要求:不为吃住忧虑,有爱心善心,愿做公益,心理健康,作风正派,思想积极向上的合法公民。志愿者禁忌:不允许独自进入独居老人家中,不允许接受独居老人贵重物品馈赠,不允许向独居老人推销保险、保健品等,不允许泄露独居老人隐私。工作内容:两名志愿者包联一位独居老人,每日问候,经常微信唠嗑,协助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协助维修家居、协助就医住院等一系列独居老人生活所需。志愿者加入方式:经志愿者推荐或社区书面推荐。志愿者管理:志愿者登记表统一存档。对志愿者进行分片分社区管理,一个社区设一名主任、一名副主任。志愿者配置:就近配置,原则上10分钟之内能赶到独居老人家里,两名志愿者中必须保证一名能做到。法律保障:包联服务,要签订包联协议,两名志愿者、独居老人、社区干部,4个人签字,一式六份,每个人一份,社区及协会各一份存档。协会理念:善德修行,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400.jpg

陈振辉对协会理念进行详细阐述,他说,这是一所没有围墙的以关爱独居老人为载体的积德行善、无私奉献的身心修行大学。没有工资报酬,没有人强迫,完全自愿,完全奉献,每天做的就是关爱,就是付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到的是更多的独居老人得到关爱,看到的是独居老人病死家中无人知悲剧不再重现,看到的是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积累的功德,看到的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精神,看到的是为促进社会和谐人类文明产生的影响做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331.jpg

陈瑞华书记表示,协会志愿者做的工作,正是社区亟需做的工作,我们非常感谢。同时会尽力对协会提供支持,所有协会志愿者来到社区,我们都将视为家人予以接待并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405.jpg

保定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王二军发来贺词:独居老人是老年人中的特殊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希望协会发挥平台作用,团结我市爱心志愿人士,为独居老人提供专业贴心的志愿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集体宣誓后,在《爱的奉献》温馨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 陈振辉   摄影李洁、吴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