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衡水冀州区司法局开展个、十、百、千人民调解大培训活动

时间:2022-07-11 11:34:0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郭登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郭登安)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三大三提升”,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司法局个、十、百、千人民调解大培训活动拉开序幕,即每个村、十个乡镇、百名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排查员,千人培训活动。

11.jpg

  此次培训活动按照分级分批、集中统一授课的方式。自6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区司法局组织授课人员,统一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分乡镇分时段安排培训场次。全区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排查员实现“大培训”全覆盖,各司法所负责本乡镇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排查员和品牌调解室人民调解员的人员组织和培训场地安排,确保切实将每一名人民调解员纳入到培训中,做到人人参训,不漏一人。在采取线下培训的同时,安排线上培训,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便达到预期效果。

  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人民调解的重要性、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人民调解的卷宗制作及以案定补的申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交流,分享实际调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传授调解方法技巧,重点对土地流转、赡养、相邻关系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技巧等进行逐一讲解。讲解的内容都是结合当地纠纷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通俗易懂,对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