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安徽干汊河镇:培育人才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20 08:49:1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乡村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人才振兴。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按照“培养一帮能人、带动一批产业、搞活一片经济”的要求,创新农村人才队伍“选、育、引、用”工作机制,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11.jpg

  拓宽渠道,广泛“选”才。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培育乡村发展人才,积极选拔培养农村“领头雁”,注重从致富能手、外出有成人士、返乡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党员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以镇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建立每村2-3人的后备干部库,注重打造一支素质好、懂农业爱农村、会经营能致富的村级后备力量。

  搭建平台,实践“育”才。干汊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帮助羽毛加工、畜禽养殖、蔬菜种植、花卉果木等优势产业搭建专业合作社,让农村能人大户在合作经济组织中担任领头人;同时在镇村两级均建立科技示范园和优质农产品特色生产基地,分别在乌羊、洪宕、朝阳、靠山等村建立千亩黄姜、千亩葡萄草莓、千亩脆桃等种植示范基地,让能人大户在示范基地生产实践中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并依托党建远程教育学习、田间地头示范培训等,积极培育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依靠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带动和培养更多的农村实用人才。

12.jpg

  提供保障,积极“引”才。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改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全力争取各类农业产业项目,增强人才流动的便捷性,积极吸引支持外来人才到本镇领办、创办实体,通过实施资金上帮扶、项目上扶持、政治上关心,同时,扩大宣传广度、深度,将各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推选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努力在全镇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发挥作用,灵活“用”才。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农村人才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引导他们以多种形式、多种身份参与乡村治理。建立全镇400多名乡土人才库,支持致富带头人、优秀创业人士返乡领办实体经济,担任村级发展顾问,或进入村干部队伍;建立人才引入、作用发挥激励机制,建立乡土人才优先选派外出参观考察学习、优先推荐为村级后备干部、优先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优先发放支农贷款和优先享受科技服务的“五优先”激励机制,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人才队伍,共同谱写“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