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律来帮”助力禹城市公共法律服务创新“出圈”

时间:2022-06-08 11:33: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若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若南)“老板拖欠我工资不给,怎么办?”2022年6月,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某村五保户村民李某愁容满面的向入村普法宣传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并在其指导下来到位于张庄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律来帮”法律门诊咨询。

11.jpg

  正在“坐诊”的山东金锋律师事务所史洪峰律师充分了解情况后,帮助李某厘清了其中的法律关系,为其书写民事起诉状,并协助其申请了法律援助。

  2022年5月25日,“律来帮”作为禹城市首家法律诊所正式入驻禹城市张庄镇司法所,并举行揭牌仪式。该法律诊所的运行是张庄镇司法所回应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的有益探索,通过专职调解员每天坐诊、镇街法律顾问定期问诊等形式努力“营业”,为辖区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实现资源整合,发挥工作合力,让公共法律服务看得见、摸得着。

12.jpg

  开创镇街法律门诊是禹城市公共法律服务“送法下乡”的创新举措,自诊所“开业”以来,已接待群众合同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劳务合同纠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法律咨询20余起,指导符合条件的受援人申请法律援助3起,出具法律意见书3件,切实发挥了公共法律实体平台对广大基层群众的服务能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家门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