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河南光山县:政府工作人员走进庭审现场

时间:2020-12-03 16:41: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唐煜

微信截图_20201203164003.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 唐煜)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扎实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12月1日上午,河南光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和县普法办联合县人民法院按照光普法办【2020】14号《关于开展光山县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组织10余名国家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光山县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旁听了一起不服治安行政处罚案件。

  该次旁听的不服治安行政处罚案,双方争议焦点在于被诉处罚决定依据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庭审中,在审判长的指挥下,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充分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历经两个小时的庭审,合议庭评议后宣布将择期宣判。旁听的国家工作人员们表示,“宪法宣传周”期间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意义特殊,不仅全面了解了庭审流程,直观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传,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也通过该起案件的审理提升了对依法行使职权重要性的认识,以后更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尊崇并带头遵守宪法法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组织国家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是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和县普法办联合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及“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之一,下一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和县普法办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誓、赠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推动宪法、法律进机关、企业、校园、农村、社区、军营、网络等,统筹各部门和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夯实学习宣传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