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伽师法院多措并举推进分调裁审改革和繁简分流工作

时间:2021-04-19 11:59:1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米耶赛尔·赛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米耶赛尔·赛米)为真正实现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的效果,切实提升审判质效,新疆伽师县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指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分调裁审改革和繁简分流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党组高度重视,办案人员积极参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分调裁审改革和繁简分流工作部署会”后,伽师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分调裁审改革和繁简分流工作,结合会议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征求办案人员就改革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组织办案人员讨论交换意见,引导办案人员积极参与到改革工作中,及时调整运行模式和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延伸调解和解广度,调解和解贯穿全程。坚持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充分发挥调解和解在立案前、诉讼前、庭审中和执行前等案件全程的纠纷解决效用,立案前依托诉调对接中心,由专业调解工作室针对纠纷进行调解,今年以来,诉调对接中心登记调解案件722件,调解成功706件,成功率99.02%,由法官对案件能调尽调,争取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以调撤方式结案。执行立案前,对存在和解可能性的案件转入执行和解中心,由执行法官主动征询当事人和解意愿,组织双方当事人交换意见,进行和解,截至今日,以和解方式结案的执行案件共计30余件。

  加强速裁团队建设,及时调整改进。今年3月份,伽师县法院对速裁团队建设再度优化,重新组建了8个速裁团队,将调解员嵌入速裁团队,进一步明确分案标准和运行机制,规定速裁团队享有案件优先选择权,案件选择后,对不适合速裁的案件可退回,但退回率不能超过20%,要求每个速裁团队平均结案周期不超过20天。

  突出专业化审判,实行繁案精审。伽师县法院根据上级法院要求,深入推进简案快办、类案同审、繁案精审,突出要素式、专业化审判,与以往的扁平化不同,既体现专业化审判,也突出各庭室在案件审判中的职能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