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为山村栽下万元爱心树

时间:2020-03-15 15:15: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元振国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元振国)2020年3月14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疫情逐渐消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陆续推进,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公益活动也开始按计划推进。

  前几天,在石家庄市文明办、团市委、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指导下,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温德军和吴学宝、刘素芝等十几名志愿者专程到所帮扶过的村庄,慰问在疫情防控执勤一线的志愿者时了解到,平山县寨北乡王家湾、沙坪、杨家湾、南坪等村还有200多亩山坡梯田急待绿化。温德军考虑到,山坡要绿化,首先农民增收是关键,种植林果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微信截图_20200315152354.jpg

  吴学宝主任说:“我们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要尽心尽力地替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做好长远的防止返贫机制,山坡梯田上栽板栗树比较合适。”于是,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温德军、吴学宝、王家湾村副书记李树文、寨北乡民政所干部赵随海,由志愿者王立现驾车,一行五人到灵寿县陈庄镇贾峪村苗木基地预订板栗树苗。

  200多亩地需要树苗3000多棵,经过精心核算需要总投资11980元,吴学宝主任不加思索就承担起了所有费用,现场进行了支付,他的大爱无私奉献精神让每位在场的人都很感动。

微信截图_20200315152509.jpg

  随后,刘意自掏腰包560元购买了铁锹、水桶和喷雾器等劳动工具;肖秋林花600元购买了有机肥料,大家计划3月14日付诸行动,这一举措施是继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2015年、2016年帮扶王家湾等四个村栽400多亩核桃树、花椒树后的又一重大项目。

  早7点半,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和团市委代表20多人从石家庄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陆续到达目的地,大家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开始了劳动。

  志愿者们个个争先,手持铁锹、洋镐、提着水桶开始栽树的栽树、浇水的浇水,培土的培土,大家齐心合力,干得热火朝天。吴学宝、肖秋林、司云龙、刘意、焦伟、董保连、刘素芝更是起了带头作用,他们有的手磨破了也顾不上休息,大家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到了中午,志愿者们自带干粮在山坡上简单吃了的东西就又接着干了起来。

  农民朋友看到“一家人”志愿者们这个热火朝天的干劲场面很受感动。村支书李树文说:“这样好了,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给我们村栽了这么多果树,到时候一定会喜获丰收,我们农民的生活一定会逐渐富余起来”。

  一天的时间,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共栽板栗树76亩,剩下的130多亩他们将和村民继续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