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blued耿乐出席中国预防性艾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成立仪式

时间:2019-12-04 16:10:56    

    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赋能HIV防控,并积极发挥社区的引导作用,是当前HIV防控工作的重点。

    11月20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以下简称“淡蓝公益基金”)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人卫大厦举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旗下第一个专项基金淡蓝公益基金成立。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孙新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淡蓝公益专项基金发起人、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马保力等出席会议。

    “创新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模式,顺应移动化、社交化、碎片化和个性化媒体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方法和发展理念,积极创新互联网+综合干预模式,是目前HIV防控工作的重点,为了更好的探索互联网+HIV防控工作,我们组织成立了淡蓝公益专项基金。”孙新华说。

    据介绍,淡蓝公益基金成立后,将主要提供性病艾滋病防治、关怀救助受性病艾滋病影响人群、公益人才支持与培养、性病艾滋病相关科学研究和策略推广、互联网科技在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应用探索、两性生殖健康与健康扶贫等公益活动、性病艾滋病相关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七个领域业务的服务。

    会议选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秘书长刘小平为淡蓝公益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淡蓝公益基金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工作内容,提高青年人群健康意识,以科学技术为支撑,创新艾滋病性病等传染性疾病防控措施,促进有关领域社会组织和公益人才发展。”刘小平说。

    近年来,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淡蓝公益,积极探索在青年人群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为淡蓝公益基金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淡蓝公益基金的成立,使淡蓝公益能够在更多维度、更深入的角度进行公益实践成为了可能。”马保力表示。

 

    近日,为迎接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淡蓝公益基金发起了短视频及海报设计大赛、“A友不歧视”反HIV歧视活动和“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等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身互联网业务优势,通过更加高效的模式深入青年人群中,推动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和干预。

    据了解,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1989 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卫健委。基金会长期从事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和关怀救助受艾滋病影响弱势人群的工作,为预防控制性病艾滋病、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国家卫健委和民政部的肯定和支持及社会各界好评。

    淡蓝公益成立于2008年,服务范围涵盖互联网干预、同伴外展活动、能力建设和培训、艾滋病检测咨询、感染者关怀等领域。成立11年来,淡蓝公益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及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努力尝试利用各种有效方式来推动和拓展青年人群艾滋病检测、咨询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