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核酸检测两小时前避免进食

时间:2021-01-22 17:43:19  西安晚报  马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据西安晚报(记者 马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不少人还没有做过核酸检测,对此也有疑问:“做核酸检测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核酸检测会疼吗?”记者对我市部分医院日前发出的核酸检测温馨提示进行了整理。

  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由于个体差异、耐受性、既往病史不同,存在出血、感染、心脑血管意外等少见并发症和不良后果,采样前告知采集人员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

  在采集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离开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核酸检测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仅仅是在采集时会有些许异物感,是没有疼痛感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