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利剑护蕾”进校园 普法宣传助成长

时间:2022-06-28 12:59:5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婷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婷婷)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近日,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党组书记、副院长董兆新的带领下,先后7名法官、法官助理走进校园进行“利剑护蕾”法治宣传活动。

11.jpg

  为突出宣讲实效,法官们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律常识、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校园安全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等内容,同时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有关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从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出发,教育学生在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同时,学会在面对“校园霸凌”等不法行为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2.jpg

  此次活动,该院共组织在铁尔沙克中心小学、县第一幼儿园等学校讲授法治课8堂,受教师生1000余人,吸引了学校师生热情参与,赢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十分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既是人民法院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得到进一步落实,同时也是法院的审判职能得到进一步延伸的体现。下一步,该院将创新普法形式,深入开展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校园,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