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硬核!核酸实验室的“隐形侦察兵”

时间:2021-03-10 13:49: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翟海静 袁绍迪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翟海静 袁绍迪)为响应上级政策,2021年1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域全体居民全部进行核酸采集检测,承担此项艰巨任务的是深泽县医院检验科全体医务人员。疫情期间,他们恪尽职守,勇担使命,始终冲锋在前沿第一线,他们身披防护服,与病毒直面交锋,在封闭的检验室默默的甘当“隐形侦察兵”。

11.jpg

  2020年2月武汉疫情发生后,深泽县医院第一时间响应,筹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购买相关仪器设备,组建核酸采集检测后备人才队,输送大批检验人员到省市专业机构进行培训,学习最新版的防疫防控文件、实验室检测工作规范手册和一系列相关制度等。截止到2020年年底,该实验室升级为核酸检测基地,检测能力日达万次水平。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藁城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深泽县医院检验室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对全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为保证核酸检测的时效性,检验室发扬团队精神,放弃下班和家人团聚时间,整装齐上阵,甚至有的同志拖着带病带伤的腿继续工作。在短短三天之内,对全县二十多万群众首次核酸采集全部完成检测。

12.jpg

  PCR实验室的的第二区----标本制备区是核酸检测过程中最重要的关口,也是工作最艰苦最繁重的重地。实验室内仪器多而精密,检验科的医务人员每天“全副武装”后,在恒温30℃的实验室内连续工作6个小时,防护服密不透风,闷得满头大汗,打开防护服的袖口都带着水珠。面部皮肤因为长时间被压迫而发青,摘下面罩满脸都是深深的印痕,耳朵被口罩压的红肿发炎,眼罩里布满了水蒸气,工作期间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困了就依在仪器旁边椅子上打个盹,甚至还有的倒在地上就地席坐入眠。主管检验科工作的副院长赵跃带领科室人员连续奋战,提出:人机不停歇,倒班轮流上!检验科主任宋杰连续工作72小时,在桌子上趴着睡了3个小时后,睁开布满血丝的双眼,来不及理顺蓬乱的头发,带着沙哑的嗓子继续进入实验室工作。他认真的监督着每一个检验环节,保障了检测数据的准确无误和及时传送。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每一个核酸检测标本,深泽县医院检验科全体成员24小时不停歇,昼夜轮流上岗,坚守在检验一线。他们发扬精诚协作、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甘于奉献的精神,保证了全县居民三轮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按时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