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启慧学校倡导“感恩教育”

时间:2019-12-02 11:02:2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于得水 于兆丰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于得水 于兆丰)山东省成武县大田集镇启慧学校倡导“感恩教育”,一个月开展两节到镇敬老院活动的“感恩教育”课,为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尊老、爱老,永怀一颗感恩的心的传统美德,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启慧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现有19个班级和一个幼儿园,1400多名学生和97个老师.校长付家福告诉我们,每次感恩教育活动中,师生们为老人带去了面包、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亲手送到老人手中,并献上全校师生们的真诚祝福。师生们还为老人们现场表演手语舞、非洲鼓演奏、腰鼓、手风琴、篮球操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后,师生们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捶捶背,剪指甲,梳头发,打扫卫生等;不少的学生到俱乐部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的故事,每一次的活动,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广大师生受到了教育。老人们看到学生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地问候不时感动得热泪盈眶,敬老院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感人场面。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还使学生受到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在学生的心田中播下爱的种子,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好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孩子身上代代传承下去。副校长李勋对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感到好处多多。他说以后学校还会一如既往的把“感恩教育”活动开展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