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收致富路

时间:2022-10-25 18:34:0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王志涛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志涛)稻菽飘香,田野金黄。在农村最忙碌的季节,农用车、收割机承载着丰收的喜悦,穿梭在田间地头和乡村公路。为切实减少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全市交警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农村,开展秋收季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整治,全力护航百姓秋收致富路。

反光标识亮起来

11.jpg

  “现在正是收地最忙的时候,农用车没有尾灯晚上真是看不见,这回有反光贴就安全多了!”一位拖拉机驾驶人对正在粘贴反光贴的宾县交警说。

  因农用车辆大多没有尾灯,夜间出行安全隐患较大,交警部门强力推进“亮尾工程”,在农村地区面包车、农用车、电动三轮车的后方醒目位置推广粘贴反光标识。为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交警还结合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特点,详细介绍了农用车因灯光不全、尾部没有粘贴反光标识而引发的夜间追尾事故,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亮尾”工程的重视程度。

广播喇叭响起来

12.jpg

13.jpg

  结合农村作息特点,基层交警部门充分利用村委会“大喇叭”,选定村民每天出行、回程的高峰时段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切实将交通法规传递到田间地头、村庄农户。

  依兰、木兰等县公安交警部门还组织交通安全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乡村集市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重点讲解酒醉驾、无牌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灯光不齐全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让“安全之声”处处可闻。

安全知识唠起来

14.jpg

  五常、延寿等县(市),眼下正是水稻收割旺季。交警部门走进田间地头,利用村民休息间隙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秋收农忙时节出行注意事项,宣传禁止在公路上堆放农作物、打场晒粮的规定,提示村民文明秋收、守法出行。

非法驾驶管起来

15.jpg

  日前,交警部门查处了一辆违法载人的拖拉机,一名乘客和驾驶人挤坐在驾驶室中,由于车厢空间有限,乘客只能蹲坐在驾驶人后方,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执勤交警依法查处并警示这种行为十分危险,一旦紧急制动或转向,乘客极易被甩出,造成严重后果。

  近期,全市交警部门深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路段,持续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查处酒醉驾、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行为,有效降低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交通设施修起来

16.jpg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深度分析研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特点,对需要重新施划的道路进行测量,全面收集路况数据,根据道路和人车出行实际情况,确定施划方案、优化路牌指引,提高道路运行效能。在安全风险突出的路段增设警告标志、减速带、路侧护栏、道路标线和信号灯等安全设施,强化了安全警示作用。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在农民朋友的致富路上,

  冰城公安将

  恪尽职守、全力护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收致富路
站好交通安全岗 护航秋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民师生“一线牵”
交通安全“一堂课” 警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解促还钱
借钱容易讨回难 法理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