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江苏徐州鼓楼铜沛街道:“网格+调解”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时间:2021-11-09 12:19:45  法治报道  周民恒 尹湘开

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以“网格+多元调解”模式,防范化解社会各类矛盾风险,积极探索“多元调解融合发展”新路径,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网格,构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铜沛街道组建了由网格员、社区民警、驻居法官、驻居检察官、聘任律师共同组成的“网格+多元调解”队伍,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苗头隐患,第一时间组织有效力量实施化解,第一时间做好回访和处理结果告知,真正达到“小事不出家门、大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街道”的良好效果。

图片1.jpg

同时,由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组成“援法议事”机构,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对重大社区事务通过商谈形成一致意见,让社区大小事务公开透明、依法合规。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铜沛街道积极探索依靠网格、发动群众的工作方法,力求将多元调解融入网格平台。由律师、调解员组成“移动法律诊所”,定期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由网格员、调解员、“三官一律”人员,组成“家门口说理处”,形成纵横联动、开放融合、集约高效的调解平台,最大限度提升调解效能,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多层面、多样化的矛盾纠纷调解需求,使调解架构更加灵活、更具实效

来源:法治报道(周民恒 尹湘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