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派出所民警办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2-06-16 11:40:2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正乡 李永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石家庄讯(马正乡 李永辉)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派出所“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革新街派出所全面推进街面巡逻防控体系建设,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有力提升社会治安局势驾驭能力。

  6月14日,革新街派出所接到一老人报警求助,称其价值一万余元的二胡在儿童公园被偷了,请求帮助查找。接到报警电话后,张斌警官立即出警赶到儿童公园陪同老人寻找线索。在现场进行勘察之后,并没有相关线索,且因为涉及财物金额较大,张警官决定把案件移交给刑警中队,但因为老人不能提供有效的价值说明,刑警中队并没有受理。老人见状,以为是办案民警之间的互相推诿,情绪十分激动,在张斌警官耐心劝说下,有所缓和。同时,在了解到老人有高血压之后,还帮老人买了一瓶水,最后带着老人又回到了儿童公园查看沿边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对各个路口监控分析查看之后,张斌警官发现老人在进入儿童公园的时候并没有携带二胡,在帮助老人回忆之后,老人想起来可能是自己体检的时候落到社区医院。然后张斌警官将老人送到了公交站,并送老人上了车。

  事后,老人给张斌警官发来歉意的短信,在对昨天的事件和不冷静的态度表达歉意的同时,高度肯定了张斌警官的工作热情。“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可以看出人的道德情操。”在报警和接警的整个过程中,老人看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同时也看到了民警值班出警连饭都顾不上吃得辛苦。

微信截图_20220616113547.jpg

  最近正值反映基层民警生活的电视剧《警察荣誉》热播,老人在收看之后再次想到了张斌警官。张斌警官在此次事件的处理过程中,贯彻了“办小事,解民优,让群众满意”的警务理念,切身实地的为老人解决问题,因此收获了老人的感激与赞美。人民公安为人民,只有为民办实事,才能暖民心。人民群众的一声声赞美,既是对警民关系的真实诠释,也是对公安民警的最好鼓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关爱老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交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政企合作协议
鲁商发展与哈尔滨市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