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多举措护航文庙旅游更显生机

时间:2022-10-31 12:47:1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李嘉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李嘉男)哈尔滨文庙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始建于1926年,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具有相当高的艺术价值。近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以“核心使命-2022”战役为载体,全面应用“两队一室”机制,深入推进“冬季护游”行动,通过多项举措保障文物安全和游览秩序,让经典名胜更显生机。

11.jpg

民警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12.jpg

民警开展反恐宣传讲座

  “文庙建筑群已经有百年历史,照明取暖设施并非共同建设,消防工作更应慎重,禁止明火拜祭,用好消防设施。”每周,民警都会协同文庙安保人员沿着文庙周边和内部重点点位进行消防巡查,对周围“九小场所”的消防通道、灭火器进行逐个测验,以慎之又慎的态度抓好每一个细节,保障文物游客安全万无一失。

13.jpg

14.jpg

民警应用“两队一室”机制开展巡防服务

  民警将现代安防科技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全面应用“两队一室”机制,为文庙内部添置摄像头、人脸识别、智能锁等安防措施,将文庙视频影像全部接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实现对文庙的“一键式”管理。在入学考试等重点时段,更是可以做到对入园游客总数的动态掌握,避免由于拥挤造成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与此同时,分局坚持屯警一线,吸纳园区安保力量、志愿者80余名成为“冰城红警”,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疏导、应急救助等工作,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群众提供最及时的服务,截止目前,共开展救助28次,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5.jpg

民警对辖区群众开展救助服务

16.jpg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中庸》如是说。民警不仅仅致力于解决当前可能发生的安防问题,也坚持从社区安防大局出发。有针对性的制定安防预案、组织“冰城红警”开展反恐防暴等针对性讲座和演练,促使辖区安防实战能力稳步提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多举措护航文庙旅游更显生机
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个强化”确保路畅民安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
订单大豆 喜获丰收
订单大豆 喜获丰收
平凉四十里铺派出所:保安全 促生产
平凉四十里铺派出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