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个强化”确保路畅民安

时间:2022-10-31 12:32:5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潘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潘宇)“以前一到早晚高峰,这条街就堵得水泄不通,根本不敢从这走,现在好了,每天都有交警同志疏导,再也不担心这里会堵车了。”私家车主张先生向笔者介绍说。

  自“砺剑”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突出“严”的总基调,确定“防”的总方向,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交通拥堵为根本目标,通过采取“四个强化”有力措施,全力确保路畅民安。

11.jpg

  强化重点区域巡逻管控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针对重点区域的交通特点,交警支队在哈同等高速公路、国省道、通乡通村道路部署警力,启动双向巡逻模式,在常态路段每30公里、危险路段每20公里配一辆警车,增加巡控频次,扩大警力覆盖面。在易发事故的平交道口,增派警力重点看守。对于双杏、依愚等县乡道路,每50公里配一辆警车,实行全天候执勤。

  在巡逻管控的同时,交警支队还加大了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全力推进农村平交路口设置减速带、爆闪灯、警示标志工作。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00余处,全部整改完毕。

12.jpg

  强化交通违法打击整治 严防重大交通事故

  结合各辖区特点,交警支队有针对性地加大早晚高峰、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和节点的巡控力度,以“三站一场”、出入城口、高速公路收费站为重点,进一步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校”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进一步强化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13.jpg

  交警支队组织各相关大队在高速公路严查超速、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大型客运车辆违反禁行规定、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依兰交警大队在高速出口,与交通部门联合查处网约车超员、拼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了超员违法行为的发生。

14.jpg

  各相关交警大队还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国省道落实落靠“一超四罚”措施,全力挤压严重超载违法行为空间。同时,还对城乡接合部用工单位送工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掌握出行规律,提前布警拦截,对违法行为依法严管严处。

15.jpg

16.jpg

  各相关交警大队联合农机监管部门及农村“两站两员”,在公路交叉口、农村集市周边及村屯出入口设立临时卡点,强化整治非法载人载货农用车辆,全力做好防事故、护秋收工作。

  各相关交警大队还在城区道路加派警力,紧盯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区、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依法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改装炸街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持续严管静态交通秩序,严查主干街路、医院、学校、商圈等区域周边道路车辆违停行为。加强摩托车、电动车, “一盔一带”治理,从严查处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17.jpg

  截至目前,全市每日投入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700余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万余件。其中,查处酒驾醉驾2200余件、国省道交通违法1.2万余件、农村重点交通违法1万余件。通过强有力的集中整治,使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

18.jpg

  强化交通设施规范建设 全力优化通行环境

  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交警支队合理安排交通设施改造工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采用“随警施工”的办法,加强对施工期间周边路段安全防护,确保施工作业高效、安全、规范。截至目前,共在180条道路完成了交通标线施划,标线总量40万平方米;在长江路、和平路、哈平路、黄河路、公滨路、幸福路等事故多发路段,安装隔离护栏1.7万延长米,设置水泥隔离墩1.6万延长米;在校园周边等重点保障区域安装各类交通标志1800块,施划黄色网状线20处、减速震荡标线12处。

19.jpg

  与此同时,还重点开展了“亮点”项目建设。在省政府岗、大厦岗等主要路口设计安装了新式信号灯,增加信号灯与LED显示屏一体式人行信号灯18个;将红军街打造成为交通安全示范街,在道路两侧增设行人隔离护栏1574延长米;在学府路、中山路等主要路段施划非机动车通行的“绿道”1.1万平方米;打造文昌街与宣化街交叉口交通设施示范岗,重新施划交通标线824平方米。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不断提升守法意识

  通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双城、阿城、尚志、巴彦、木兰、通河等交警大队,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深入1615家“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校”重点运输企业,面向安全负责人和驾驶人,通过座谈、宣讲、播放宣传片、签定责任状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其间,为客运车辆粘贴“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贴6000余张,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条15000余张,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同时,通过1530处农村“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秋收安全出行提示语,增强农民朋友的安全意识。

20.jpg

  交警支队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交管12123APP、宣传车开展警示提示宣传活动。通过1618个农村微信群、767个企业微信群、820个学校公众号和微信群、交管12123APP等推送警示提示信息52条,覆盖人群约313万人。将30台LED宣传车停放在客运站、出城口、服务区、商圈、旅游景点等车辆人员密集处,循环播放《文明交通、规范停车》《黑龙江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宣传片,吸引交通参与者观看,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个强化”确保路畅民安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
订单大豆 喜获丰收
订单大豆 喜获丰收
平凉四十里铺派出所:保安全 促生产
平凉四十里铺派出所:
河北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河北迁西县疾病预防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