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宾馆门口查出雷管安全隐患 河南唐河公安保一方平安

时间:2020-11-11 16:47:23  每日视点一线头条号  宛安

  生产安全非儿戏,防微杜渐要躬行。2020年11月7日,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以雷厉风行的行动效率,追根究底的严谨态度,脚踏实地的实际作为,给人们深刻地上了一课。

宾馆门口查出雷管安全隐患 河南唐河公安保一方平安

 

  当晚20时30分许,唐河县公安局在唐河县凤山北路网络商务宾馆门口,查获了一辆装有雷管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及时有效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该批雷管系洛阳市豫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购买的雷管,准备运输至唐河县黑龙镇龙山矿。 因到达现场无处存放,司机、押运员全然不顾车上装的是极度危险的爆炸物品,竟胆大妄为地停放到网络商务宾馆门口,对周边造成极大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幸亏公安机关及时发现查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洛阳市豫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宫建堆。而宫建堆还担任河南省工程爆破协会会长一职。如此玩忽职守,视生产安全、公共安全为儿戏,的确让人匪夷所思。 为一己之便利,将人民群众的安全完全抛之脑后,该行为极度缺乏安全意识,已严重危害了社会公共安全,涉嫌构成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可能将承担法律责任。这不是戏言,这些血的教训就在我们身边。 2011年11月1日,曾经在贵州福泉发生的爆炸事故,两辆装载72吨炸药的货车因违规停放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约300人不同程度受伤。 2015年8月12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其中参与救援处置的公安现役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公安民警11人,事故企业、周边企业员工和居民55人)、8人失踪,798人受伤,304幢建筑物、12428辆商品汽车、7533个集装箱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元。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宾馆门口查出雷管安全隐患 河南唐河公安保一方平安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亿元。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是一起长期违法贮存危险废物导致自燃进而引发爆炸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2019年4月,盐城响水爆炸事故3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正是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通过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应当配备押运人员,并保证所运输的危险化学品处于押运人员的监控之下。运输危险化学品途中因住宿或者发生影响正常运输的情况,需要较长时间停车的,驾驶人员、押运人员应当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运输剧毒化学品或者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应当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九十六条规定,负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国《刑法》规定,违反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管理规定,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中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此次事故隐患发生地的河南唐河县凤山北路网络商务宾馆周边紧邻多个学校、医院和居民生活小区,一旦事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血的教训在前,我们决不能容忍再有类似事故发生。作为爆破协会会长的洛阳市豫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竟然有这样的疏漏,再加上司机与押运员的轻视,简直是对法律权威的挑战,是对生命财产的冷漠,是对社会的极端不负责,必将得到法律严厉的处罚。同时这也提醒了大家,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对危险物品运输管理,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言之易而行之难,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脚踏实地,将法律之言付诸实际,表现出了高度警惕性和高效率,严纪律和严作风,切实保护了一方民众的平安,值得人们的信任和尊敬。唐河县公安局堪称人民的保护神。

宾馆门口查出雷管安全隐患 河南唐河公安保一方平安

 

  据进一步了解,宫建堆为法人代表的豫安爆破公司在南阳市唐河县有一个场平项目,以河南洛阳伊滨区废弃库房作假备案,从省外湖北凯龙采购30吨炸药、从山西壶化购130发电子雷管,公安发现跟踪,炸药车逃跑,雷管车停在网络商务宾馆被发现,司机、押运员已被公安机关采取措施。(宛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