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资讯

普法教育走进古赵书苑小学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1-12-17 11:09:49  法治报道  王建刚
图片1.jpg

  法治报道讯(王建刚)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保护自己意识,按照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法学会2021年5号文,全面开展冬季“阳光送温暖,懂法才能守法不违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近日,由一线一品节目制作中心苗发强主任带队、张文勇办公室副主任、蒋宇鹏编辑部副主任和邯郸市最大的河北浩博律师所王伟、赵俊峰律师一同走进普法活动第一站邯郸市七色光教育集团古赵书苑小学,公益对全校师生未成年普法宣传教育。

图片4.jpg

  在该校副校长房芳和校园主抓安全柴海云主任组织下,900多名师生做好防护疫情带好口罩来到校广场,听河北浩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俊峰主讲普法教育,赵律师为了便于小学生听明听懂,以讲故事方式,认真耐心渲染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保护法》为例。从家庭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以及未成年人行为做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其针对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四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不良行为”做了详细讲解。

图片3.jpg

  作为未成年人,首先要“保护自己,关注他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对严重违背社会公德的不良行为绝对不参与遇到校园校外暴力时,应该临危不乱,及时报告,用法律武器以法维权,应对不良行为预防意外伤害,同学们一定要知法守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赵律师讲到这里,举例说明,就像袁隆平爷爷说的“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和习爷爷说的“如果是粒扣子扣错,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从小要学会做人,从小要学会立志,懂得法律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在人生起跑线上有品德,有智力,有体质,全面培养自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片2.jpg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崔丽霞,副校长房芳及校主抓安全柴海云老师带领一线一品节目制作中心主任苗发强、张文梁、蒋宇鹏和河北法律律师事务所王伟、赵俊峰两位律师参观了学校荣誉室和教学课室先进设备。

图片5.jpg

  丛台区古赵书苑小学,位于邯郸市丛台区赵苑公园南门西行200米,古城广场东侧是一所邯郸民办教育基地,是社会上影响力品牌校园。2014年建校,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现有31个教学班,学生余有986名,专职教师56人,小学建校以来,在校党支部崔丽霞的领导下,始终坚持“让自律成为习惯,让习惯成就未来”的办理理念,以“成长孩子,成就教师,成功学校,幸福家长”为目标,以“厚德至善,勤学致远”为校训,秉承“严实活,师求博”的教风,“乐能创,生有样”的学风,把普法、守法,让每位学生懂法,遵法,放在教学大纲首位,用小手拉大手去宣传法律,多年被省市区教育部门评为“普法先进单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