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一家人志愿者五四青年节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

时间:2020-05-04 21:10: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元振国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青年们在节日里主动担当作为,放弃假期,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

  早上7点,在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团市委的指导下,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带着宣传展板、条幅和宣传资料等物品,在大经街文化长廊广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电报局街居委员会、上海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石家庄恒大时代新城的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石家庄市每天生活垃圾产生量高达近万吨,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镇化的进程的加快,各类垃圾正在以每年百分之五、百分之八左右的速度递增,垃圾围城已引起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虽然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去年就开始宣传普及,但仍然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区分,毕竟,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太多了。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一家人志愿者们采取了多种形式宣传。

图片 12.jpg

  现场准备了分别盛放不同垃圾的垃圾桶和一些生活垃圾样本。走过路过的群众可以亲自参与到现场”游戏“环节,根据自己的判断投放垃圾。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现场还准备了一些小礼品,所以大家参与很是踊跃。

  生活垃圾分类非常复杂,有剩饭、剩菜、奶茶、边角肉块、骨骼内脏、纸张、塑料、金属、废电池、过期的药品、橡胶、电子废弃物、输液塑料管和针头、废灯管等,如果处置不当,就会造成环境污染,疾病传播,甚至导致土地退化。因此,垃圾分类意义重大。截至目前,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已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26场次,发放宣传单页5万余份,服务人群近6万人次,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参加今天活动的人员有:温德军、肖秋林、刘意、司云龙、马元春、焦伟、王晓辉、张彦芬、李冬梅、张旭、张慧敏、郑立娜、吴学宝、林步旭、李业伟、吴绍辉、金孔放、金珂名、王思璇、王金琴、崔丽斌、李志国、曲文枝、谢细玉等。(元振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