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新疆阿克陶县法院:支部建在庭上 先锋亮在岗上

时间:2020-07-16 11:16:2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俞昊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18条措施》精神,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在阿克陶县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上门送学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通过把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解决党建和审判业务“两张皮”现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帮助指导工作中反馈的问题,按照党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的工作要求,对党组织重新进行了设置,在原有一个党支部的基础上增加2个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申请成立了党总支,将全院47名党员干警按照业务工作相近的原则分编至3个党支部,以“党小组+审判团队”相结合的方式成立8个党小组,激活党建工作“末梢神经”,做到审判执行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凡遇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时,根据工作需要在合议庭成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实行“一岗双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由庭室长担任支部书记,既抓审判业务,又抓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参加党支部各项党务活动,支部学习工作会议与业务学习工作会议联合召开,既谈党务也谈业务工作,做到“练内功、强素质、树形象、立公信”,不仅党建工作得到加强,法官审判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更好的使审判质效与党建成效有机融合。通过以“党建+业务”的模式,不断提升干警主观能动性,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一审案件陪审率、一审服判息诉率、实际执结率等多项审判质效指标均位于克州各县市法院前列。

  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制度,将每月10日确定为党员集中活动日,每名党员干警都要围绕学习研讨题目进行研讨发言,交流经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等重要内容,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以身边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干警,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培养干警树立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工作理念。每周五下午召开庭务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疑难案件,既丰富了干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也提升了审判工作质效。

  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在立案窗口等部门设立21个党员先锋岗和17个服务群众标兵,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积极将主题党日活动同脱贫攻坚工作和审判业务工作相结合,借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时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先后组织30余名党员干警前往玉麦乡、巴仁乡等11家确有困难的群众家中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党员干警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俞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