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河北阜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盐质量监管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时间:2021-03-31 14:46:4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沈丛胜 刘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法治食安讯(通讯员 沈丛胜 刘艳) 食盐的质量安全事关百姓的身体健康,加强监管不容松懈。食盐市场的规范有序,离不开经营者的自律、合法经营,也离不开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样离不开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管。

  近日,为加强全县食盐质量和供应安全管理,整顿维护食盐市场经营秩序,并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河北衡水市阜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工信局、公安局开展食盐质量安全检查,严格检查单位260家左右,依法打击非法销售、使用散装盐、工业盐的违法行为,共立案4起,查获违法盐产品2700公斤,罚款12724.6元,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环境。​与此同时,加强盐业法规知识宣传,在超市餐饮单位张贴公告1300余份,并宣传关于加强食盐市场监管的通告,对食盐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导,要求各经营户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加强对食盐的进销管理,保障食盐市场安全稳定,确保食盐的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1.jpg

  县局执法人员对县各乡镇食盐销售门店进行检查,检查门店60多家,张贴公告100于份,查扣违法食盐240斤左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食盐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工信局开展食盐联合执法检查,张贴食盐整治公告,查扣违规盐产品160余斤。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此次整治行动的做法和经验,针对存在的突出风险因素,查找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和加强日常管理,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促进整体提高食盐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对集中整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努力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盐市场供应平稳有序、食盐质量安全放心,维护公共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