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树起“祈福树” 唱红歌学国语

时间:2020-07-23 14:49: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哲清

  7月21日,民汉混居的新疆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桥头村在打造第三村民小组文化大院中,充分结合庭院实际,引入中华文化元素,引入汉族传统习俗,将结亲干部和群众相互所有美好的祝愿写在祈福牌上,高高挂在院内一棵大树枝头,正像那句话说的:“远看一棵树,近视红灯屋;满格祈福心,全然聚此处。”

微信截图_20200723145202.jpg

  美好的祝愿,暖心的祝福,不仅加深了村民之间的民族情谊、增进了情感融合,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同时为该村中华文化元素增添了浓浓一笔。

微信截图_20200723145214.jpg

  同时,该村6月以来第一小组长马蕾发现:组织村民在夜校里进行国语学习当中,“老师在讲台上教,村民在课桌上学”的传统教学模式见效较慢,针对维吾尔族群众普遍善歌舞、喜音乐,便奇思妙想给村民教起《大中国》等红歌来,先从会唱会说开始,在学唱过程中,适当抽取歌词进行汉字教学,一个月下来,村民不但可以将《大中国》跟着音乐唱下来,而且学会了歌词中20个汉字。

  村第一书记薛仁军告诉我们:“学国语是一种爱国的体现,讲国语是一种民族团结表现,除了‘唱红歌’学国语外,还充分发挥许多维吾尔族妇女群众喜欢刺绣的优势,将56个民族的挂画喷绘出来,组织妇女们干起针线活,共同针织形成了56个民族挂画帘,形成了在刺绣中学、在刺绣中爱党爱国讲团结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李哲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